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16场公益科普活动关注“明眸皓齿”,守护青少年健康
2021-09-30 11:03  

    当前,全国范围内近视率和龋齿率居高不下,已成为影响青少年儿童身体素质的重要因素,既是当前社会的研究热点与科普工作方向,也是众多家长们不可忽视的“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29日,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医科大学主办的“明眸皓齿”科普工程专家研讨会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举行,省内专家齐聚东莞,共同为标志着“明眸皓齿科普工程,共建共享健康东莞”科普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东莞市科普专项资助的全民健康卫生活动,此次“明眸皓齿”科普工程聚焦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口腔保健”两大主题,邀请省内知名医学专家,将在东莞市各镇街社区及大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堂活动16场次。

   制定“明眸皓齿”科普工程课程体系,关爱青少年健康!

   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疫情期间,教育部对9省份14532人的最新调研显示,教育部对9省份14532人的调研显示,从2019年底到2020年6月,被调查学生近视率从48.1%增加到59.8%,增长了11.7个百分点。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在研讨会上,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院长、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教育厅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组组长卓业鸿教授,广东医科大学陈毓东博士等省内数十名医学专家就青少年近视防控新进展、前沿技术、应对措施、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对眸皓齿工程近视防控科普课程体系论证与指导,形成完善的课程体系后将应用于后续的16场公益科普活动。

  “今天的研讨会,从近视防控的基本定义,基本措施到近视防控的前沿技术,都有所涉及,各位专家本着严谨治学的理念严格审查整个科普课程体系,精敲细琢,既确保科普内容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更保障科普活动的有效性,同时兼顾了科普项目的普及性和普遍性。”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黄顿部长评价道。

    成立眼视光中心、16场公益科普,大学专家来支撑!

    据悉,此次“明眸工程”科普工程由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具体承办,集合省内知名专家、大学教授、医院临床专家等强大阵容,涵盖“明眸工程·呵护心灵视窗”以及“皓齿工程·守护灿烂笑容”两大主题科普活动。活动期间内计划在东莞市各镇街社区及大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堂活动16场次。

   “本次科普工程总计邀请12名专家,一是为明眸皓齿科普工程宣讲的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把脉’,科普体系不断完善并形成具体的落地方案;二是为科普工程提供强大智力支撑,由专家授课分享,关爱青少年健康,待形成专业和成熟的课程体系后,陆续推广到全市全省全国。”工程负责人、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喜生说道。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专家分享上,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举行了眼视光中心揭牌仪式,医院眼视光中心正式成立。眼视光成立以后,医院眼视光中心将依托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优质眼科资源,助力医院眼科在临床、科研、服务的全方位提升,并为此次“明眸工程”科普工程提供各项硬件支撑。这也是广东医科大学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又一重要举措,利用医科大学教学、科研、人才优势,与地方合作,为共建共享健康东莞贡献力量。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