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析考研之道,圆医学之梦——第二临床医学院考“心灵之约”考研分享会临床专场
2021-05-06 11:36  

    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院学生会邀请一批2021届考取名校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分享考研经验,用心用情用经验为学弟学妹考研解难题、定目标。4月26日晚,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考研“心灵之约”考研分享会于在东莞厅举行。本次分享会为临床医学专场,邀请了二临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李英杰、许俊炜、吕桂基、唐娅等五位同学作分享。

    考取广州医科大学普外科研究生的李英杰同学以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分享了考研英语学习的技巧和个人心得,分析了学硕和专硕的优缺点,劝诫同学们不要被机构贩卖焦虑,用12个月的时间准备考研绝对足够。

    拟录取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专业型硕士的许俊炜从考研流程、初试准备、总结知识点、研友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当面临如何平衡实习与考研这个大多数人都困惑的问题时,他认为必须重视实习,不可为准备考研而逃实习,因为实习可以锻炼一种临床思维,这是书本知识所无法提供的。

    拟录取北京大学消化内科学术型研究生的吕桂基分享了初试和复试英语学习、做题方法的宝贵经验。他指出,考研最重要的是把心态放正,在初试结束之前,“心态绝对不能崩”。当被问到备战考研期间如何保持良好状态时,他给出“坚持运动,合理作息”的回答,让每一天精神充沛,方能以最佳的状态备战考研。

    拟录取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骨科的黄靖杰在分享考研经验时强调一定要重视真题。他把考研过程划分为实习前与实习后两个阶段,指出实习前,真题的正确率不是最重要的,构建知识体系才是最重要的,因此错误率高是在所难免的,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一时之气而放弃努力,导致前功尽弃,要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

   拟录取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妇产科学专业型硕士的唐娅介绍了结构化面试以及给出了关于“地区、学校、专业”三方面的择校建议。她强调,考研是一场信息战,要做好信息收集,不可偏听偏信,要多听、多看、多思考。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与嘉宾互动探讨,如:如何平衡实习与考研复习的时间,干部经历对考研复试是否有影响,大学参与科研对考研会不会有很大帮助……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经过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与会的每一位同学都会在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中获益匪浅,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从而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坚定地向着目标前进,在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文/李楠 黄天佑 图/陈颀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