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3级考研学子再创佳绩
2018-05-29 10:15 第二临床医学院 

天道酬勤,捷报频传。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创历年新高。据统计,我院2018届毕业生共14个班,分为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两个专业,共471人,今年报考研究生总人数276人,上线196人,上线率达71.01%。截至目前,我院共有155人成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录取率79.08%,升学率为32.91%(比2017届高4.12%),最高分421分。其中54人分别被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4班刘晏姌同学被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录取,“考研学霸宿舍”也随考研热潮频现,据统计,我级共5个考研学霸宿舍。更为甚者,临床3班共33人报考了研究生,上线25人,其中23人录取了硕士研究生,录取率高达92%,名副其实的“学霸班”。

学霸班---13级临床3班

(学霸班)

我院学子今年考研成绩的取得与同学们持之以恒的努力密不可分,更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于学风建设的重视与支持。回首过去,我院狠抓学风建设,以创建“零挂科班级”为契机,坚持开展党员“一帮一”、优秀团员“一帮一”、学习帮扶小组、诚信考试承诺等活动,积极创建优良学风班。同时,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树立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的作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学生下点见习和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定期走访各教学医院,通过座谈等形式,教导同学们明晰学习目标,勤勉学习,结合专业理论与临床实践,鼓励考研学子成立“考研小组”,相互帮扶,共同进步。在考研复试阶段,我院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考研复试专题讲座”等活动,为学生指点迷津,切实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成功考研。

initpintu_

(学霸宿舍集:从左至右,从上到下,1、王烁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通内科;霍楚莹: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钟思琼: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专业;卢颖欣: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内科专业;2、李卉:汕头大学核磁共振影像学;朱海兰:南方医科大学心内科;陈艳:广东医科大学血液内科;王静:暨南大学内科;3、邓鑫炼: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心内科;温浩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梁斯林:南方医珠江医院急诊科;唐宇锋:中大附二惠州中心医院肾内科;4、黎银潮: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神经内科;古绍东:广东医科大学消化内科;黄川明:广东医科大学儿科;屈俊伟:广州医科大学肿瘤综合治疗)

考研佳绩鼓舞人心,祝愿考研成功的同学们在求学深造的道路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广东医科大学争光添彩。展望未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搭建更优质的平台,与广大学子携手共圆读研梦。希望在校同学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不忘初心,拼搏进取,圆梦未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