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二院团委践行十九大 义诊传递广医志愿情
2018-03-27 16:00 文/汪姝雯唐海花图/左航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做一个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3月24日,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在刘振宇老师和蔡鑫生老师的带领下,联合东江纵队纪念馆于大岭山举办雷锋月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服务的对象是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及游客,服务内容包括口腔检测、耳穴按摩、刮痧、血压及血糖的测量。

“阿姨您的血糖测量值为7.2,稍微有点偏高。”测量血糖的志愿者对张阿姨说道。听了这句话,张阿姨显得有点慌张,紧接着志愿者询问了张阿姨的饮食时间及饮食内容,并向张阿姨提出了一些降血糖的建议。在听完志愿者的建议后,张阿姨表示:“感谢这群志愿者,把建议都给我讲得这么详细,这次血糖测量倒也提醒了我该注意自己的身体了。”

血糖测量1

血糖测量2

口腔检测区虽然没有繁琐的操作,但牙齿模型还是成功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几个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让志愿者检查牙齿。志愿者现场向大家演示了“巴氏刷牙法”,这种刷牙法提醒大家在不同的牙齿部位,用牙刷刷牙的方向与所用的力度是有所不同的,而掌握了这其中的奥妙不仅可以把牙齿刷得更干净,还可以更好地保护牙齿。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建议大家使用含氟牙膏,因为含氟牙膏中的氟元素对降低龋患率有一定的帮助,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坚硬,但同时少年儿童应避免使用,氟是一种积累性毒物,少年儿童在刷牙过程中会将少量的牙膏吞入体内,虽然每次的吞入量很少,但日积月累很容易造成氟中毒。

口腔检测区1

口腔检测区3

“贴耳朵这个部位有什么作用?”一位先生迷惑地向正在做耳穴按摩的志愿者问道。“人类耳朵上面的穴位很多,通过在耳朵的不同穴位上贴上这个并不定时地多次按摩能缓解疲劳,有益身心。”志愿者缓缓答道.

贴耳穴2

专家义诊区里, 邹颖、黄怡和魏裕三位老师不仅耐心的解答各位游客的咨询,而且还对对志愿者进行技术指导。“从这里往下刮,还可以稍微再用点力。”邹颖老师一边操作着一边对身边的志愿者讲道。

微信图片_20180326195038

随着时间推移,纪念馆内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义诊摊位前也逐渐拥挤,很多老年人似乎更关注自身的血压血糖,于是在血压血糖测量区排起了长队。志愿者逐渐忙碌起来,在测量的同时询问测量者的身体状况,认真倾听测量者所述的症状,并给出一系列的建议和注意事项。

血压测量1

下午四点,义诊活动接近尾声,整个义诊服务活动长达七个小时。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疲惫,但得到群众的认可,很值得。一直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注重服务地方,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进行思想引领工作,获得了各界的广泛好评,活动结束后,东江纵队纪念馆何仲财专门表示了感谢,同时高度赞扬了师生的善举。

大合照1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