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长征精神,续写时代篇章——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2-23 10:40  

    12月15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院1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长征精神,追寻红色足迹,砥砺初心使命。会议由陈珊书记主持,张静莹副院长主讲,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静莹副院长以《粤北大地上的长征精神》为题,首先从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诗句中“五岭”的由来及地理位置,引出当时中央红军万里征途的第一站——粤北。期间从老一辈革命家统战成果展示和长期革命斗争经验分享的角度,阐述了中央红军选择粤北作为万里长征第一步的全局性考究和战略性意义。

    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核心内容,结合长征时期主要历史事件及重要文献记载,论述长征精神的五大内涵: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依靠群众在粤北地区的集中突出表现。最后从长征精神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的思想指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供的精神之钙、坚定文化自信提供的精神食粮、实现共同富裕提供的精神食粮、坚持绿色发展道路的价值导引五个方面集中展现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新长征路上仍要赓续伟大的长征精神。

    陈珊书记对张静莹副院长的党课内容表示高度赞同,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张副院长从粤北万里长征第一站的革命史实、回望来路中长征精神的内涵及粤北表现、新长征路上继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三个层面,生动阐释了长征精神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实践,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拼搏,围绕我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一流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新局面,走好新的长征路。”(文/韩志远   图/隔超)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