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3 10:29  

    为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2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院11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陈珊书记主持,学院全体党委成员和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珊书记根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参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丁喜生副书记指出:“我们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全面学习党的历史联系起来,回望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家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他还结合学生工作谈到,作为服务学生的第一线教师,要密切联系学生,整合教育服务资源,既要抓住学生发展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问题,又要聚焦学生关心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做到学生实处,谈到学生心坎,走到学生心里,与学生一起成长。

    学院党委委员黄怡谈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她意识到高校教师要有责任和担当,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教学改革及科研创新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李天煜博士结合自身工作指出:“我们处在一个好时代,正当其时,结合我们教学、科研、医疗工作,在立德树人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扬螺丝钉精神,发挥桥头堡作用。”

    黄天佑老师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思政工作者,要在学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汲取其中的智慧和营养,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

    学校党委陈珊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坚持率先垂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图/唐志凤)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