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致敬:78岁老教授坚守讲台,新老学生都喜欢

2021-11-18 16:53  

    最近课室里有一位78岁高龄的老教授每次授课都坚持站立2个小时,跟同学们讲授知识通俗易懂,举例生动,善于总结,她说“咳嗽、咳痰、咯血、气促、胸痛”是呼吸系统五大症状,心血管系统症状就在呼吸系统五大症状上加“心悸、水肿”,而“发热”是所有系统的“大众情人”,还有昏迷十大原因:“AEIOU,低低糖肝暑”......

    她就是可爱可亲的何建猷教授,何教授原是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从医50余年,曾获中国医师奖,踏踏实实为病人;从教50余年,优秀教师,勤勤恳恳为学生。

    今年为了给2019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法医学学生上诊断学课程呼吸系统理论课,她提前两个月备课,写讲稿,反复试讲,何教授说:担心授课不好,影响了学生学习。

    何建猷教授78岁高龄,一周16节课,轻轻松松上完,而且每次授课前都在黑板上板书归纳要点,课后认真积极为学生答疑。一位刚听完课的新学生跟何教授说:“您讲的课真的特别好,坐在最后面的同学也听得特别清楚,说话语速不快也不慢。您讲课也特别风趣幽默,大家都很爱上您的课呢,很想呼吸内科还能上到您的课。”一位刚听完课的“老学生”跟何教授说:“我今天听到您的课就跟十几年前听得您的课一样精彩,非常熟悉,好想流眼泪。”

    何教授教风严谨,影响着新一代医学生,引导他们将来能够成为好医生。何教授教风优良,影响着年轻教师,引领他们能够成为好老师。(文/马雄辉 图/梁爱玲)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