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中心组巡听旁听】传承黄大年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0-28 10:50  

    10月21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在学院11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学院党员教师传承先进榜样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珊书记主持,迟宏罡副院长主讲。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护理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和赵珊老师旁听会议。

    会上,迟宏罡副院长以《弘扬“黄大年精神”,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从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开篇,指出黄大年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充分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另外,介绍了“四有”好老师的丰富内涵,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最后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师德操守、坚持以生为本、坚持直面挑战、坚守学术初心等五个建议,并指出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把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珊书记对迟宏罡副院长的党课内容表示高度赞同,他在小结发言中表示“迟副院长从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四有好老师的基本内涵、学习黄大年精神的建议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引路人的丰富内涵。会后要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习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护理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做点评。许副书记指出,迟副院长的党课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学用结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敬业精神、执着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同时提出共勉:一是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二是坚持学以明理,学以增信;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应用导向,推动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文/隔超 图/隔超)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