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22-03-14 14:18  

1.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教研室的发展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负责安排落实本教研室所承担的教学任务。

2.负责对本教研室以及所聘用教师的授课计划、课件、教案、讲稿、教学实施情况及命题、阅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课程教学总结等进行审核、检查、指导。

3.负责教研室日常工作的组织管理。根据学校、学院要求,准确、及时、完整的提供有关教学信息和统计数据,按要求进行教研室工作总结。

4.执行四项教学制度。集体备课、听课、试讲和教研活动等工作常态化,注意引进现代教学手段,改进教学方法。组织教学观摩,提高教研室整体的授课水平。

5.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 经常关心和探讨本学科的发展动态及最新科研成果,促进教师更新知识,充实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组织教师确定科研课题,制定科研计划,并督促完成。

6.要重视师资培养工作。制定本教研室近期与长期的进人计划,制定本教研室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规划,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度。注意培养学术带头人,形成学术梯队。

7.开展本学科专业发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工作。

8.抓好本教研室人员的师德教育和教风建设。组织教研室全体人员学习国家的教育法规、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和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有关规定,发扬正能量, 提高全体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

9.做好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