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画好统战“同心圆”,凝聚发展“向心力”——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23年民主党派和非党员教师座谈会
2024-01-01 18:15 韩志远  第二临床医学院

12月29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在求精书院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和非党员教师座谈会,围绕学院专业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交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与非党员教师代表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统战委员迟宏罡副院长主持。

首先,官成浓院长向大家通报了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他指出,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学院一年里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及校地融合共建等方面进展较大,成效显著。一是推进教学课程创新改革,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学院在本年度按时完成教学计划安排,积极举办各类教学比赛,推动教学与科研同步发展,取得教育部“十四五”教育科研规划全国重点课题1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内科学》;《康复功能评定学》获新一轮省级一流课程,校级一流课程2项;校教学大赛2项,2个教学团队、2个中心(室)获学校教学标杆称号,不断为学院教学改革注入新动力。二是人才引进成果丰硕,助力教学实践发展。把人才引进贯穿“双一流”建设全过程,融入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党管人才集聚效应,与东莞附属医院联合做好人才引进工作,2023年共引进13名博士,7名硕士教师。学院教师先后获得国自然基金项目2项,科研新增立项项目107项,其中省部级项目6项,市厅级项目43项,再创学院科研实践项目新突破。三是校地共建进入新阶段,院院互联互通持续深入。2023年是学院与东莞附院校地共建第三个年头,两院在融合发展进程方面取得许多进展:两院党委联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委联席会、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申报、开展支部共建专题学习会、党员交流和工会活动,一体化推进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研建设、医疗工作,在凝聚人心、统一认识上取得较好成效。

接着,民主党派和非党员教师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发言教师代表充分认同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重要丰硕成果,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感受到学院对党外人士的关心和关爱,身为学院教师队伍的一份子深感荣幸与自豪。同时,发言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教学课程创新改革、人才引进、门诊部发展、院院共建融合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在聆听各位教师代表的交流发言之后,领导班子成员也积极回应了大家的想法和诉求,共同表示学院会认真广泛汲取大家的建议和想法,竭尽最大的努力优化解决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真诚邀请各位教师代表为二院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智慧,不断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最后,杨海云书记就此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她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重要成就的三大法宝之一,学院党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鼓励并支持各民主党派为学院工作献计献策,画好最大同心圆,架起最暖连心桥,凝聚最强向心力,共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将统一谋划部署进行专题会议研究,把大家反映较为普遍的情况加以完善解决,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欢迎各位教师继续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学院工作,踊跃参与到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进程中来,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个人的思路与智慧。(文、图/韩志远 审核/吴春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