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党支部书记例会】学思践悟第一议题,落细落实基层党建——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3-09-19 19:53 文/李明娴、韩志远 图/李明娴 复审/杨海云 

2023年9月15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在学院11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并布置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杨海云书记主持。

首先,杨海云书记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9月9日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教师要以教育家为榜样,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时代教师应有的更大贡献。

随后,杨海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指示,她重点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党委会上题为《解放思想,勇闯新路,变革突围,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的广东医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包括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进展”、聚焦“三大方向”、突出“三大任务”、实现“四个新跨越”等核心内容的深度解读。

接着,杨海云书记针对近期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指导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要规范化推进,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注重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差距不足;二是布置各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相关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创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共建新时代和谐教育生态;三是号召各支部积极参与学校2023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并按时报送,共同传播廉洁正能量,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最后,官成浓院长作出工作指示,强调各支部要大力支持和做好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优。各位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以及校园文明教育,各位专任教师则要注重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授课吸引度。各支部要对标对表,持续优化审核评估自查自评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文/李明娴、韩志远 图/李明娴 复审/杨海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