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会
2023-10-12 11:16 何雨轩 韩志远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23年10月7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论述,加强对新生年级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政治信仰,端正入党动机,熟知入党程序,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书记杨海云、党委副书记吴春丽、2023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活动由王炳科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海云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2023级全体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授课。杨书记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我们应该有怎样的信仰三个层面入手,阐述青年人要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相统一,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之中。杨书记指出,在为实现社会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提升理论修养,明确人生航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将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坚定的信仰融入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结合中国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讲授过程中,杨海云书记引经据典,鉴古知今。在阐述信仰为何物时,杨书记借用康德《实践理性批判》一文中“头上的星空”与“心中的道德”,诠释了信仰的重要意义。在讲到选择共产主义信仰时,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两弹一星”功勋、“铁人王进喜”等为革命牺牲的勇士们,这些故事让广大新生同学们对革命历史英雄人物肃然起敬,领悟到共产主义信仰赋予革命战士无限的革命动力与强大的精神支柱作用。

在介绍入党流程时,杨海云书记分别从入党基本条件、入党程序以及入党规范性等方面,进一步介绍包括提交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确立发展、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重要环节,为同学们提供细致明确的党员发展流程指导,让同学们入党发展流程的也有了系统认识。培训会尾声,杨书记向同学们推荐介绍了我院具有代表性的党团学生组织平台——学生党员工作室、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队等,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组织,在丰富充实课余生活的同时,锤炼道德品行,提高综合素养,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培训活动,2023级全体新生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入党的程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大学生肩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大学期间将在中国共产党鲜明旗帜的引领下,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在医学专业领域取得佳绩,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一以贯之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并将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新生教育的“重要一课”,抓好早吸引、早引导、早教育,帮助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深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文/何雨轩 韩志远 图/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工作室 审核/吴春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