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党建学习】踏寻英雄足迹,赓续红色精神——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
2023-11-11 11:44  

10月27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会分会组织学院教师前往江门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两位英雄崇高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保持党的思想纯洁性和先进性的意识,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红色教育党课。

“把敌人的枪声作礼炮、刑场作礼堂!”1928年2月6日于广州红花岗刑场,革命伴侣周文雍、陈铁军在生命末路举行了特殊的“婚礼”,慷慨赴义。人生自古谁无死?古往今来,正是有了这些为正义、为真理、为民族、为人民从容就义壮烈赴死的“民族脊梁”,中华民族才生生不息、繁衍不绝。在纪念馆的学习参观过程中,全体教师仔细了解了广州起义的背景和周文雍、陈铁军的事迹,详细观看了陈列的文物和照片,深度了解了英雄们的生活和奋斗背景。周文雍和陈铁军留下的信件、器物、战斗遗物等,一件件都凝聚着他们的热血和忠诚,他们之间的爱情也被周恩来总理誉为“最纯真最高尚的爱情”。给大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过于题写在门口的右侧墙壁上周文雍烈士的绝命诗:“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字字振聋发聩,展现了革命者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一楼大厅,学院党委书记杨海云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感怀先烈精神,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DSC_5563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不仅直接接触到革命历史的痕迹,也切身感受到英雄先烈的崇高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斗志、赓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图 陈蕾、彭飞翔 初审/吴春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