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院院融合,携手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2 19:53 李明娴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23年9月18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基层党支部首次联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院党建共建畅通“最后一公里”。第二临床医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与附属东莞第一医院5个党支部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25586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体由两院各支部结对开展,双方支部进行多领域的深入交流研讨。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医院第一党支部在会议第一议题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给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共同表明要弘扬教育家精神,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学院教师综合党支部、诊断学与内科学教学团队党支部与医院第十六党支部就课程思政等教学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一致认为同志们肩负着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光荣使命,必须时刻铭记并珍惜临床医师和临床教师的双重身份;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党支部和医院第二党支部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积极交流,共同表示学校和医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实现一体化管理将对临床实践教学有较大提升,可为医院提供人员支持和经验指导,助力本科人才高质量培养发展;学院中医康复党支部与医院第十三党支部就专业学科建设进行探讨,双方表示,康复人才培育工作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接着针对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医患沟通能力培养、学生就业等内容展开讨论;学院五官门诊党支部与医院第十四党支部重点开展医德医风纪律教育专题案例学习,分析了2023年以来接受审查调查的高校领导案例、招标采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高校学术不端典型案例等,以警示教育各位党员同志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19042

(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医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30A4

(学院教师综合党支部、诊断学与内科学教学团队党支部与医院第十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760B

(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党支部和医院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F33

(学院中医康复党支部与医院第十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FC44

(学院五官门诊党支部与医院第十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未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和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将持续深化在教育教学、专业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支部共建等方面的交流互助与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学院医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医教研齐头并进,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文/各支部供稿、李明娴  图/各支部供图  复审/杨海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