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十九大】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级第五学生党支部参观惠州丰山公园
2017-12-25 10:02 文/曾慧玲图/房文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烈士功绩,做一个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12月2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级第五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惠州丰山公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活动。

首先,在丰山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第一个仪式,献上哀悼词,“英烈虽逝,英魂永存”,站在墓前静静肃立默哀,向所有为中国革命和惠州改革发展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随后,进行第二个仪式,全体肃立,齐唱《国际歌》,激发同志们学习革命先烈立场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信心。第三个仪式是依次为东江革命先烈献上鲜花,并鞠躬默哀3分钟以致敬先烈。

随后,支部书记李华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同志们在纪念碑下郑重宣读入党誓词,永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终身学习的强大动力,为祖国的发展事业贡献力量。宣誓结束后,同志们便陆续游园,学习墓碑上革命烈士的伟大事迹。

在有序地参观纪念碑、纪念广场、牌坊和东江革命伟业浮雕墙后,同志们互相讲解并总结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重现的画面让同志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为革命而死,虽死犹生”。我们留下了哀思,也带走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