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外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党团建设  办事程序  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医生谈医事之江少如从医廿载经验分享会
2017-12-19 10:48 (文/张晓萍 肖洁颖唐海花 图/詹小慧) 

为增加同学们对医学知识的了解和对下点后医院的认识,第二临床医学院于12月17日下午三点在教学楼A2-3举行了“江少如从医廿载经验分享会”活动。本次分享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蔡鑫生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工部谭秋浩部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廖少玲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唐志凤老师,以及一批渴望知识的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学生们。

伊始,蔡鑫生老师简单地和大家分享了他对江少如的印象—耐心、有爱、谦虚、感恩、守时、敬业。“从邀请到准备的整个过程,江少如校友都体现了一种严谨敬业的精神。”蔡鑫生老师说道。

主持人蔡老师2

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江少如面带微笑走上讲台。江少如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给如此多的大学生和她曾经的老师们讲课。谦虚的江少如在自己的PPT上称己为学生,作为1992年学校更名为广东医学院的第一届学生,她倍感骄傲。江少如结合校训“立志立德,求真求精”,娓娓道出了其从医二十年的经验,从一窍不通的广东医大一新生到揭阳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从独当一面的妇产科主任到走上人民大会堂的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她一直秉承校训,认真严谨的对待每场手术,对待每一场手术犹如对待一件件艺术品,求精求准。

分享过程中,江少如讲述了曾经的一位宫外孕的病人,在其子宫出血一千五百多毫升的紧急情况下,医院需要为其输血,而病人的丈夫却将责任推卸给医院并拒绝为其妻子输血,最后医院的医护人员努力为病人着想才使其得救。通过这个故事,江少如告诉了同学们医德是真诚,是不存私心、不较得失,是用自己的医疗技术为病人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一番番发自内心的讲话,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带有医学梦想的学生。

从自己的医学生活谈起,江少如风趣幽默的语言时不时引起哄堂大笑。其间,江少如多次强调:“一个人的成功与否,与‘精’字有关,任何一份职务,无论平凡与否,只要做到精准,就能获得别人的认可。”最后,江少如勉励说:我是广东医人,我骄傲!希望各位师弟师弟把广东医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经验分享2

答疑环节中,谭秋浩部长总结了自己对江少如的评价与赞扬以及对本次分享会的看法。接着,江少如解答了在场学生所提的关于医学生毕业后在临床岗位上会遇到的问题,同时还鼓励广东医的学子们要积极向上,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最后,廖少玲副书记总结了分享会的四个词:学习、认真、信念、团队,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坚信基层医生也能做出巨大成就。

谭秋浩部长1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广东医科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